close

哈囉~今天奎斯不談音樂!改談最近迷上的一部電視劇,叫做"麻醉風暴"!!(灑花)

麻醉風暴3  

這是一部探討台灣醫療環境的病態,與人力資源嚴重缺陷的好戲

由黃健偉,吳慷仁,許瑋甯,黃仲崑等..優秀演員領銜主演!

也是今年四月份才上映的好戲!(終於寫了一個跟得上時間的評論了)

 

「學長,我等不到白天了」

故事的開始是敘述飾演麻醉師的蕭政勳醫師(黃健偉 飾)在長期醫院人力的不足,造成醫師,護理師等人超時加班

而醫院的上層,為了力拼成為醫學中心,縮減各科室備料預算與人力,並且和政治人物互相有利弊關係

有一天,業務員葉健德(吳慷仁 飾)替家屬安排了醫院裡由院長(黃仲崑 飾)的手術示範刀,團隊中的麻醉師,正是超時工作的蕭政勳醫師

由於手術過程,發生了意外,醫院開檢討會決議犧牲一個麻醉醫師讓家屬有交代

而蕭政勳在重重的壓力之下,反覆被小時候的創傷影響到身心,於是他找了心理師楊惟瑜(許瑋甯 飾)做諮商治療,但是萬萬沒想到,雪球越滾越大,病人的死因,竟然不是那5%的機率...

 

整部戲劇奎斯覺得劇情相當緊湊,每個人物都有重要的背景跟鮮明的個性,反映出這個社會真實的樣貌

其中,導演很厲害,讓每位演員發揮的空間很多,戲份也相當平均,再加上各個人物的個性鮮明

黃健偉將蕭政勳的那種不容許失敗及心靈創傷演得恰到好處

麻醉風暴-e1427903744186  

吳慷仁飾演的葉健德,情緒層次堆疊得很棒,是我沒有看過的吳慷仁(感覺是金鐘獎黑馬)

許瑋甯的心理師內斂而不虛華,顯見她在戲劇上的進步

_  

黃仲崑將院長的角色詮釋得精彩可及,很有大將之風,很沉穩

1428570279-154449588  

每位演員的表現可圈可點,加上導演的拍攝手法相當精緻,也相當的注重專業與場景(例如手術的過程及專業術語)

觀看完整齣戲,不僅好看,也令人省思我們這樣的體系,難道衛服部還是視而不見嗎?

醫院體系百家爭鳴,每家都想升級醫學中心爭取更多的資源,卻忘了醫院最根本的目的而轉型成財團?

在台灣,能夠從事醫療業的人員很偉大,這個體系的崩壞,不是一兩天,但是相信,總有一天天黑也是會天亮的

也希望讀過本篇的朋友能夠多體諒,尊重醫護人員,這是一個相互的關係,讓我們人民得到更好的醫療品質

敬 台灣所有醫療體系人員

 

目前撥出時段

公視主頻
台灣
2015年4月25日
每周六21:00

 

 

最後,附上劇中震撼人心的醫師誓詞:

我鄭重的保證自己

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

我將要給我的師長

應有的崇敬及感戴

我將要憑我的良心和尊嚴從事醫業

病人的健康應為我輩首要的顧念

我將要尊重所託於我的秘密

我將要盡我的力量

維護醫界的榮譽和高尚的傳統

我的同業應視為我的同胞

我將不容許有任何 宗教 國籍 種族 政見 或地位的考慮

介乎我的職責和病人之間

我將要最高地 維護人的生命

自從受胎時期 即使在威脅之下

我將不運用我醫學的知識 去違反人道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en23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