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感受過烏托邦巡城演唱會,經過一番消化之後,終於能夠很清晰,且更理解"張惠妹"這位國寶級天后
其實在當時她第一次在"你在看我嗎?"專輯時,將快歌與慢歌分成兩段Part,但當時的我並不知道她為何這麼做,純粹以為是市場走向
但是在朝聖完一場規畫非常完美的演唱會之後,我知道,我真的對阿妹的了解太淺了

先說說新專輯

Cover2  

偏執面

從命名開始,很直接的叫做張惠妹的第17號作品-偏執面。

然而在仔細的品味這張專輯之後,會發現主題與歌曲的排序和選曲息息相關

刻意將慢歌與快歌做了一個區別,她不用證明什麼,在我聽過演唱會後再回來聽專輯,我真的要說:阿妹!妳實在是太會唱!

以整張專輯最簡單的主打歌為例-三月
還記得"人質"這首歌嗎?當初陳子鴻為了證明阿妹很能唱,所以只用了一把吉他錄了這首歌,將阿妹原汁原味的情感傳遞出來
這次新專輯的三月,只用了鋼琴作為底,讓阿妹用最真摯,直接的情感,再次說明她能將痛,唱得最痛

再以最high的前進烏托邦為例

hqdefault  
為了能夠找到媲美經典的"三天三夜",據說阿妹也是非常用心的在選曲,終於演唱會上真的表現出前進烏托邦並駕齊驅的程度了
也只有她,能把HIGH唱到最HIGH

用上例兩首最極端的歌曲來說明,阿妹越來越能夠知道自己適合什麼,能唱什麼
若已"張惠妹"這個原有品牌做一個比較,阿妹確實突破了自己,且將情歌與快歌的拉鋸又拉得更大
長久以來,我們所認識的張惠妹做了一個超完美升級

就當第17號作品還沒聽熱,Amit第二號作品緊接著登場

0020185202  


正當大家還懷疑著阿密特能有什麼樣的突破時
第一首歌釋出-不睡

不得不說起初我聽到這首歌時,真的太令人驚嚇
不是難聽,而是太厲害了,阿妹將第一張阿密特的味道完全洗掉,洗得乾淨完全沒有影子
加上陳珊妮作的曲,有陳珊妮的味道,卻是被新的阿密特詮釋出來,實在太令人驚艷

緊接著戰之際,怪胎秀一一釋出,比起第一張專輯的阿密特,阿密特2更是突破了原有的限制與框架
拿"胎秀"來說,已經是樂壇上全新的面貌,詭譎編曲的重搖滾(應該算接近金屬)+超有才音樂人HUSH寫出完美的詞
在樂壇裡已是上乘之作,現場用這首歌做為開場時在太high了


聽完整張AMIT2之後,深深覺得阿妹太厲害,為了完整表達音樂及阿密特這個重要的副牌,她能夠完全汰換成一個新的唱腔,新的曲風
新的思維及新的概念,大家認為的極限不是極限,只有阿妹自己說的,才算!

在此,向偉大的妹神致敬!也恭喜辛苦的完成10場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!

arrow
arrow

    men23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